close


沒想到這部一直忠於原著的動畫,最終還是被同人女給入侵了(撒花)。只是前半段看得我的腐女魂熱血沸騰一直點滑鼠截圖不斷(粉色小花開滿園),可是最終..............在繚繞的鐘聲下,悲傷不止。

其實早知道就快發生了,一直拖著不看25集。但可惡啊!因為超想看原創的月L曖昧感情戲,拼了!結果............嗚~~~~~~~~~~(泣奔)。

==
回憶...
小孩的哭聲、尖叫聲過後,是雪夜的平靜。
從鐘樓傳來的陣陣鐘聲,
渡牽著小龍崎的手似乎在看著什麼,等待著什麼.......

==

回到現實,龍崎去找渡,
「你怎麼了,龍崎?」
一句話未說,只是靜靜看著這位陪伴他長大的親人。

似乎,L感受到些什麼。一種預言似地深沈、哀痛的情緒。

==

海砂,又開使用死亡筆記本殺人。

哼著:「
當心了,神正在看著你,
漫漫夜路,請牽起我的手,
哪怕一個人,不論在哪裡,總是能找到我,
知道的事,都要告訴我,
就算我忘卻了,無論多少次,
都要告訴我。
如果全都知道了,我死而無憾。」

==

大雨。
月找到在頂樓淋雨的L,
兩次呼喊,L都當作沒聽到,
月無奈,只好到L身邊跟著他一起淋雨。


從這裡可以想見,L說月是他唯一的朋友是很認真的。
不管怎樣,他希望月能跟他站在一起。跟他坦承。
甚至用了有點賴皮的方式。讓月無奈地走近他跟他一起淋雨。

也用著有點是訴苦的口氣對月說,他今天煩心的原因:
「是鐘聲。今天的鐘聲好吵啊~」
可是他怎麼也沒有說出是"喪鐘".......(泣)

是因為月打斷他吧,認為這些是無聊的話.........

月始終保持深沈的態度,有距離的觀察.....
小心的護住自己,虛偽的應付龍崎.....

L委屈的說「抱歉」,
似乎他也知道,月是無法在他身邊只是隨便聊些什麼。
甚至說「就將他說的話當胡說吧!一句話也不要相信。」
失落之情,都表現在臉上。


接著是「說謊」的問題,
可惜月仍是用L早已猜到的答案回答,
而不是L想聽到的真心.......
「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」,L說這話時有點失望吧。

==

至於「擦腳篇」
應該是引用耶穌替門徒們洗腳的典故。

約翰福音第十三章
主耶穌給門徒洗腳以前的三個「知道」:
一、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(1)
二、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裏(3)
三、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,又要歸到神那裏去(3)


L對月的愛,是一種心甘情願的救贖之愛吧。
知道自己即將離世。
既然愛他,就會愛他到底。



「很孤獨吧!」

「你很快就可以離開了。」



==

之間,月主動幫L擦拭滴落雨水的髮稍,
做出了某種程度的疼愛,
或許只是為了要回報龍崎幫他擦腳,
但是在月的潛意識,是有著那麼一絲絲心疼著L吧!

這短短的幾分鐘,或許是他們心最貼近的幾分鐘。

==

電話響,結束了這和諧無害的畫面。
接著........就是現實的殘酷。
L對正義的堅持,月精心算計的結果。

渡死於心臟痲痹,
雷姆化成砂死去,

而L,
始終抱持著遙不可及,想跟他在一起的願望.......
隨著,
頹倒下的身軀,
漸漸闔上的雙眼,



還是落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