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陰陽師しょうねんおんみょうじ)是結城光流著、あさぎ桜插畫。由角川書店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出版的少女向系列小說(ライトノベル)。

陰陽師,是一種日本古代以除妖降魔來為生的職業,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莫過於大名鼎鼎的「安倍晴明」、「役小角」等人,而與之相關的影視動畫等優秀作品也層出不窮。而由日本小說家結城光流先生創作的《少年陰陽師》已於今年10月份動畫化,講述的是安倍晴明的孫子(年方13歲的安倍昌浩,雖然素質極高但做為陰陽師還缺乏鍛煉)與一位魔物「小怪」一起修煉,最終成為一代優秀陰陽師的故事...... 


(好萌的昌浩喔\*口*/ )


安倍昌浩 安倍家的么子,十三歲的菜鳥陰陽師。雖然還在修行,但是天生具有極強大的靈力,再怎麼細微的妖氣都察覺得到。個性很好強,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『安倍晴明的孫子』,立志一定要超越晴明,成為最偉大的陰陽師!


小怪 四隻腳的神物,是與昌浩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雖然一直不承認自己是『怪物』,但是昌浩卻硬要叫它『小怪』。它的長相可愛,嘴巴卻得理不饒人,態度也桀敖不馴。平日化身為小怪,但其實還另有一個真正的身分……


(好攻的紅蓮 \*口*/ )


紅蓮 晴明操縱的式神,是十二神將之一的『火將騰蛇』。身材高大,頭戴金色頭箍,相貌精悍,有一對如火焰般燃燒的金色眼睛。愈是陷入絕境時,愈能顯露出猛烈似火的本性。


( 可愛又溫柔的彰子-----不過應該沒辦法從紅蓮的手上把昌浩搶走吧XDDDDDD)


彰子 左大臣藤原道長的女兒,比昌浩 小一歲。擁有一頭如瀑布般的美麗長髮,個性率真大方。雖然和昌浩一樣能看見妖怪,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,但也因此成為妖怪覬覦的對象。


(安倍家的老帥哥,常常把昌浩氣的牙癢癢的:P)誰叫昌浩一臉好欺負樣嘛XDDDDD










  安倍晴明 歷代少見的偉大陰陽師。極疼愛孫子昌浩,但因為太了解昌浩不服輸的個性,因此常常故意用激將法,對孫子冷嘲熱諷。昌浩因此非常討厭晴明,叫他『老狐狸』。


==


昌浩實在太受了!!!!  跟小怪在一起只有被捉弄的份,然後紅蓮出場時那經典的“公主式的抱法”!!!! (大心~)。大家都很疼昌浩呢~ 而且他動不動就被激怒, 不然就是臉紅....而且那個認真樣, 真是好可愛呀~~~~~~~

期待十二神將登場呢!!!!!  到時候應該有會有很多配對出現了 (大好~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