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敢看恐怖片的妖妖,卻偶爾會被黑暗系題材的漫畫給吸引,這本改編自「黑」乙一的小說『GOTH-斷掌事件』的原作小說,非常值得一讀。作者巧妙的用[我]來當主角,讓讀者緊貼著漠然卻能洞悉全局的[我]來面對每個事件。別以為[我]是像金田一一那樣想是以破案為目的,[我]只是對那些犯下案件所作的和所想的感到興趣罷了。(打算也把小說買來讀)
大岩老師的圖是屬於我喜歡的那種,這種女角要有可以吸引變態的魅力,黑長直髮、冷漠又帶點色氣的。

簡介:
GOTH是對於屍體、拷問、殺人犯的心理這些人類的黑暗部分有興趣的人們。擁有這種性質的「我」與同班同學森野夜不斷的被牽扯進奇怪的事件當中……

短篇1:斷掌 WRISTCUT
短篇2:黑暗系 GOTH
短篇3:土 GRAVE
短篇4:記億(前篇)TWINS
短篇5:記憶(後篇)



主角:

[我]=神山

表面上是一個可以跟同學隨便打屁聊電視的普通男孩,實際上是一個從小就喜歡拆解娃娃,長大喜歡研究詭異殺人事件。有著喜歡追求人類黑暗面的傾向。有著想要殺掉森野的渴望。


森野夜(夕)

在同學眼中被認為是奇怪的美麗女孩,因為[我]的關係被牽扯到斷掌事件而之後主動跟[我]攀談。對[異常]的事件也感興趣,是屬於那種容易引異常人感興趣的體質,本身也有段黑暗的過去。


內容:(以下紅色的字從小說的介紹來的

(1)斷掌事件WRISTCUT

筱原老師從小有戀手癖,喜愛的程度甚至要把別人漂亮的手掌切下,放在自己家裡的冰箱作收藏欣賞,閒時拿出來撫摸一番,甚至向它們傾訴心事。有一天,「我」禁不住偷偷潛進老師的家,偷走所有手掌,更故意留下線索,令自己脫身,並讓老師以為是森野幹的好事……

(2)暗黑系GOTH 

從森野無意中拾到的筆記本,揭發第三宗連環碎屍命案。此兇手手法殘酷,死者均是妙齡少女,兇手把她們帶到山中,殺死後碎屍。第一名死者的內臟全被割出釘在樹上;第二名死者被切成一百塊,整齊排列在小屋裡;第三名死者的頭部及五官被胡亂地塞回身體內。森野因好奇拿取了第三名死者的衣服鞋物,刻意模仿她的行為舉止,因而令自己成為兇手的獵物……

(3)土GRAVE
 
溫文親切的佐伯家裡後園種滿花草,他熱愛植物之餘,亦竟有活埋人的癖好。三年前他活埋了鄰居的小男孩,最近他又禁不住活埋了另一個留有長黑直髮、皮膚雪白的高中女生,卻因一個工作證,破壞了他的計劃,更暴露了他的身份……

(4)記憶TWINS 


森野和她的孿生妹妹相像得連母親也分辨不出來。從小,這兩姊妹就喜歡玩死亡遊戲,試試瀕死邊緣的感覺,看看假死時周遭的人的反應。八歲的某一天,妹妹上吊自殺死了……

==
■作者簡介:

乙一
被譽為日本文壇新一代「恐怖小說精英」,1978年生於日本福岡。17歲時憑藉《夏天.花火.我的屍體》榮獲第六屆「JUMP小說.紀實小說大賞」,一舉成名。乙一尤其擅長短篇作品,瘋狂的情節、緊湊的節奏、冰冷的氣氛、出其不意的結局,加上其特強的組織能力,被譽為奇幻及恐怖小說的「天才」。

《GOTH 斷掌事件》亦榮獲第三屆「MYSTERY奇幻大賞」,銷量高踞「2003年MYSTERY BEST 10」第五位,亦榮獲Yahoo!Japan讀者選為「2002年最佳奇幻小說」第一位。其後,同年出版的《ZOO》亦榮獲Yahoo!Japan讀者選為「2002年最佳奇幻小說」第三位,以及「2003週間文春傑作MYSTERY BEST 10」第八位,其中5個短篇故事,更由5位導演拍成電影,於今年3月開始陸續在日本全國公映,掀起一股乙一旋風,使他的文壇地位更上一層樓,驚慄小說大師之美譽更為穩固。

除驚慄小說外,乙一其他作品也帶有「灰暗」的感覺,多以被社會忽視、自我價值低、意志消沉的人為主角,細膩地描寫他們孤寂無助的內心世界,其尖銳的筆觸牽動讀者的情緒,隨他們找尋希望,為他們心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