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黒部の太陽」 出演/香取慎吾
 
剧名:黒部の太陽 
原作/木本正次 「黒部の太陽」 
出演/香取慎吾 ユースケ?サンタマリア 綾瀬はるか 深田恭子 泉ピン子 勝地涼 火野正平 國村隼 原田芳雄 竜雷太 平泉成 小野武彦 宇梶剛士 寺脇康文 遠山俊也 柳葉敏郎 山崎樹範 矢島健一 津川雅彦 伊武雅刀 末永遥 志田未来 春田純一 浅野ゆう子 田中邦衛 本仮屋ユイカ 山田明郷 小林薫 他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新闻报道
文字翻译:梅兰
 
《黑部的太阳》荧屏化 香取慎吾担纲主演
 
石原裕次郎的电影代表作《黑部的太阳》将由富士电视台改变为电视剧,届时将起用香取慎吾(31岁)来担纲裕次郎当年的角色。这一消息已于本月10日公布。同时,三船敏郎当年饰演的大坝施工负责人,此次将由小林薰(57岁)出演。作为富士电视台台庆50周年的纪念剧,此剧已于去年10月投入开拍,预定今年开春与观众见面。
 
黑部大坝是日本最大规模的一座水坝。电影《黑部的太阳》即描述了曾在黑部峡谷中劈山凿石,投身建设黑部大坝的一群男子汉形象。这是当年裕次郎首次正式独立操刀制作的电影,同时也打破了【5社协定】的限制(当时5大知名电影公司的联名规定:演员不能出演自家公司以外的片子),与三船敏郎共同携手出演。1968年电影公映,当时掀起了日本战后最大的热门。由于太受欢迎,裕次郎也曾经希望【想把故事搬上电视荧屏】。然而至今,这都还是一部尚未翻制成任何录像带和DVD的梦幻之作。
 
此次新拍的电视剧,无论在人物和内容上,都将比当年的电影更加忠于木本正次氏的原作。故事将大坝施工中难度最高的的大町隧道工程作为焦点。当年裕次郎饰演的那位大学毕业工程精英,在原作中有着多位类似的人物原型。而此次的电视剧却将重点集中到他们中的一人身上:一名当地出身,奋斗在隧道工程最前线的年轻施工组长。利用了香取的体格优势,呈现出一副骨肉鲜明,有棱有角的人物形象。
 
香取兴致勃勃地表示,由于是自己出生之前的电影,对这部大制作,他虽然只知道一个片名,但为了表达对《黑部的太阳》,这部时代大作的敬意,自己一定会努力演好。同时也想通过这部剧告诉电视机前的各位,正是有了当年那群为大坝施工献身的人,以及当时所有建设者的血汗,才有了今天的日本。
 
另外,小林将饰演当年由三船塑造的关西电力的大坝施工负责人。据称虽然与电影版角色的名字有所不同,但整体形象并未做何改变。通过起用这样老道的演技派,既展现了一群与自然抗衡的男儿英姿,同时也将男子汉们的苦恼、悲伤刻画得淋漓尽致,为观众送上了一部充满人文情怀的电视作品。
 
在当年的电影中,洪水侵袭隧道那幕曾是非常精彩的看点之一,那种压迫力甚至让人觉得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会受伤。在这次的电视剧中,洪水一幕自然不能错过,加之全剧借助CG渲染,相信定能暴发出丝毫不逊当年的震撼力!
 
[ 本帖最后由 她他 于 2009-3-26 00:31 编辑 ]
 
我的介紹:
    本來只是衝著「香取」才下這部來看的,結果看了以後沒想到還滿好看的,為什麼台灣都沒有拍這種類型的劇,其實台灣開中橫之類的也因該會有些可歌可泣的故事,上不一開始不是很有趣漸漸越來越好看,沒有耐心的請忍耐一下,現在只推出「上」非常期待下了,但不希望在死人了,不管是作什麼工程都真的很危險。
推薦指數:4顆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