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聊的死神~路克,無聊的人類~夜神 月。


『姓名被寫在這本筆記本上的人類會死』的 死亡筆記本



==


名字被寫在筆記本的人會死掉。 

自己的腦中必須記得對方的長相,否則即使寫上名字也不會有效果。因此,所有同名同姓的人並不會一次全部殺光。 

寫完名字之後,在人間時間單位40秒之內,繼續寫上死因的話,該人就會死於這個原因。 

沒有寫上死因的人,將一律死於心臟麻痺。 

寫完死因之後,有6分鐘40秒的時間,可以記述更詳細的死亡過程。 


==

這筆記本從它掉落人間界地面的那一刻起,它就是人間界的東西。 

筆記本持有者能夠察覺前任持有主,死神的姿態及聲音。 

使用過這筆記本的人,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。 


==


第一集大部分在敘述死亡筆記本的由來,和如何降落人間被月所得,還有月從不相信、測試、開始有計畫利用筆記本來殺人,結尾結在與死神路克的相遇。


身為資優生的月,看著週遭每天重複發生的犯罪行為,確定筆記本真的可以用來殺人後,決定讓自己成為改變世界的審判之“神”。


「我有制裁別人的權利嗎?」


「不,不對!這不正是我所期望的嗎?」


「這個世界正在腐化,那些腐化的傢伙死了才好!」


「一定要有人……一定要有人來做這件事,即使是犧牲自己的精神與生命,也不能放任不管。」


「如果有其他人撿到這個筆記本,他有本事清除這個世界上的罪惡之人嗎?」


「不可能有!」


「但是我…我能做到!!」


「不! 只有我才能做到。」


==


ps. 第一話看完,跟原著相似度頗高,令人期待^^


ps1. “路克喜歡吃蘋果”這個設定怎麼看還是超有趣。


ps2. 主題曲好好聽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